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自閉症兒腦較重 腦神經元較多

美國研究人員今天表示,檢驗7名自閉症男孩遺體後發現,對比正常孩子,自閉症男孩的大腦較重,且擁有更多神經元。

這項研究規模雖小,但意味這種大腦生長過快的情況可能在母體子宮內時就發生。


研究人員檢視7名介於2到16歲的自閉症男孩大腦。他們多死於溺斃,但1名16歲男孩死因不明,另1名8歲男孩死於肌肉癌症。

他們將這些男孩大腦和對照組無自閉症的6名意外死亡男孩大腦比較。發現自閉兒大腦前額葉皮質神經元多出67%,且較這年齡腦部重量多出近18%。

研究指出:「皮質神經元並非後天產生,因此自閉兒神經元病態增生顯示是胎兒時期因素。」

研究人員表示,「產前存在或出現缺陷細胞,恐和罹患自閉症有關」。

主管語言及溝通的前額葉皮質,也攸關如情緒、注意力、社交能力等行為。典型的自閉症兒在這些方面都出現困難。


中央社 2011/11/09 陳淑娟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