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南韓發展軟體業 增國民所得

南韓知識經濟部今天宣布,為實現年平均國民所得4萬美元的目標,有必要集中精力加強軟體產業的競爭力。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知識經濟部今天召開由資訊工業(IT)專家們出席的政策諮詢團會議,討論加強IT產業競爭力方案。


知識經濟部長官洪錫禹表示,只有將目前以硬體(HW)為主的IT產業轉向以軟體(SW)為主,才能開啟貿易額2兆美元的時代。

據知識經濟部分析,目前南韓IT產業中硬體占76%,服務業占17%,軟體比重只有7%。而世界IT市場上軟體比重(30%)遠遠高於硬體(23%)。

知識經濟部認為,雖然在IT產業的帶動下,實現了國民所得2萬美元和貿易額1兆美元的目標,但僅憑硬體的發展,難以使所得增加到4萬美元。

為了創造出軟體的高附加價值,南韓企業正研擬將軟體科技由智慧手機延伸到智慧住家、智慧車等更為廣擴的領域。

洪錫禹表示,當下最緊迫的課題是確保軟體產業的競爭力。政府將全力以赴,在保障企業的自主權的情況下,提供強大的後臺支援。

知識經濟部還表示,今年南韓IT出口總額可望達到1570億美元,明年將增加1.8%,達1630億美元。

知識經濟部將在明年初完成並公布「IT遠景規劃2020」。


中央社 2011/12/26 姜遠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