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參加職訓 可申請托老、托幼補助


想出外學習第二專長,又擔心家中老幼無人照顧嗎?從明年1月1日起,民眾無論參加職訓課程,或參加北市府舉辦或委辦的就業課程,都可申請托老、托幼補助,職訓課程一個月最高補助8000元,就業課程最高可補助400元。

市府市政會議昨天通過「北市府辦理職業訓練及就業服務期間照護補助辦法」,擴大補助對象。從明年起,除接受職訓課程的民眾可享補助,當民眾想找工作,接受就業服務諮詢、就業研習課程時,也可申請托育及照顧津貼。

勞工局專員葉建能表示,針對申請者設有排富條款,須為低收入戶或綜合所得稅未達20%,若家中有65歲以上長輩、12歲以下兒童,且配偶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證明文件,或45歲以上且有重大傷病卡,無法照顧家中老幼,就可提出申請。

葉建能表示,民眾若參加職業訓練課程,全日上課者一個月可補助8000元,半日上課者一個月可補助4000元;若參加業服務諮詢、就業研習課程,4小時課程可申請200元補助,8小時可申請400元補助,依家中照顧人次累進計算。

葉建能說,今年共有70位民眾申請職訓托育及照護津貼,明年擴大補助對象後,可補助1400位民眾。

相關資訊可電就服處(02)25942277 、職業訓練中心(02)28721940。

聯合報 2011/12/14 吳曼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