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立凱電動巴士取得車審中心檢測合格 明年上路

磷酸鋰鐵電池材料與電動車製造商立凱電27日表示,立凱電電動巴士歷時5個月完成各項檢驗,成為全台最快通過車測中心(ARTC)與車審中心(VSCC)所有檢測的電動巴士,明年(2012)將與各地政府及客運業者合作,在全台進行示範運行,推動低碳交通網。

為了減緩全球暖化與環境污染,環保署長期推動電動車輛及電池交換系統,27日環保署署長沈世宏親自率團參訪立凱電,體驗全台最快取得車審中心合格證書的換電式電動巴士,並聽取立凱電的充換電站營運系統計畫,針對立凱電完整的電池保養與回收配套措施,予與鼓勵及肯定,並期許這樣完善的綠能服務系統能盡快上路,為一般民眾服務。

立凱電指出,立凱電電動巴士歷時5個月完成各項檢驗,成為全台最快通過車測中心(ARTC)與車審中心(VSCC)所有檢測的電動巴士,立凱電電動巴士除了ARTC與VSCC一般的安全檢測外,還通過了輪椅渡板載重、輪椅專區固定強度、導盲犬區空間設置…等最新測試規定,為殘障人士提供更友善的運輸工具;電動巴士車身以U型鋼樑設計,強化車體結構,提升乘客乘坐安全;特別設計的加大車窗,使乘客能把窗外的美麗風景盡收眼底;採用電池交換系統,僅需6-10分鐘完成電池更換,減少純充電模式所帶來的時間浪費和電池損害,也減少對電網的衝擊。

立凱電表示,明年(2012)將與各地政府及客運業者合作,在全台進行電動巴士示範運行,推動低碳交通網,服務13個縣市、46萬人次,可減少約370噸二氧化碳、114公斤懸浮粒子,為一般民眾提供節能減碳的交通工具。

立凱電董事長張聖時指出,為了下一代,立凱電秉持著人類安全與環境友好的理念,專注於綠能產業發展,從全球出貨量最大的磷酸鋰鐵正極材料供應商到電動巴士整車製造商,為的就是人類的永續發展,都市中有40%的二氧化碳排放來自於交通工具,立凱電將交通工具低碳化,每一台電動巴士一年約可減少128噸二氧化碳排放、3000公克懸浮粒子產生,將為社會大眾帶來更好的空氣品質與生活環境。

精實新聞 2011/12/27 陳怡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