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日 星期六

日議員野田 不悔高齡產下身障兒

     前郵政大臣、自民黨眾議員野田聖子五十歲高齡得子,原本喜出望外,但十一個月大的兒子因患有先天性心臟病,已動過七次大手術。野田在部落格中吐露心境,說自己不後悔生下身障的兒子,讓許多家有身障兒的母親掬一把同情淚。


     因不願從夫姓而拒絕結婚的野田,求子意志強烈,去年五月赴美用捐贈的卵子進行體外授精懷了試管寶寶,今年一月生下長男真輝。

     野田在部落格寫著,十月十七日醫院來電說兒子的呼吸變得很奇怪,她聽到後不停顫抖,腦中閃過一個念頭「難道是要死了嗎?」

     野田表示,真輝出生前就知道患有先生性心臟病,原本連接心臟的兩根血管只有一根,肝臟還突出到臍帶裡,但她仍決定生下這孩子。

     真輝這次呼吸停止是因為氣管軟化引起食道閉鎖症,激烈的哭時引起氣管壁沾黏,造成呼吸停止約三分鐘。醫師並發現真輝五月動的心臟人工血管產生血栓,又緊急動了一次手術。

     其後仍然多次呼吸停止,十一月十五日又將氣管切開加裝了人工呼吸器,由於呼吸停止時腦部缺氧,還一度引起腦中風而右半身麻痺,所幸真輝生命力強,之後又慢慢復原。

     野田向日媒表示:「我的兒子對誰都笑,不管多難過都會笑,真是個不可思議的小孩,他有耐得住一次又一次大手術的體力,也讓我感到十分驕傲,雖然他有先天性殘缺,但我並不後悔生下他,現在唯一的願望是,希望他一天一天好好活下去。」



中國時報  2011/12/03 黃菁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