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

學測臺大身障考場 提供輔具歷年來最多

101學年度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明、後(17、18)兩天登場,全國15萬4千多名考生將上場應試,其中身心障礙考生有284位,創歷年新高,在臺灣大學特殊考場應試的身障考生有115人,考場也準備盲用電腦、點字機等輔具協助,所提供輔具也是歷年來最多的。

今年大學學測在15萬4千多名考生當中,有284位身障考生,其中115人在臺灣大學特殊考場應試,包括:視障、肢體障礙、自閉症、亞斯柏格症、妥瑞氏症、精神障礙、學習障礙、腦性麻痺、器障等,,因應考生狀況不同,臺大一共安排23間教室給身障考生,還有2間單獨教室,臺大註冊組主任洪泰雄表示,考場將提供檯燈、放大鏡、擴視機、點字機、立體算盤、計算粒、盲用電腦等服務,所提供的輔具是歷年來最多的,比較特別是有一名肢障考生不方便用手寫作答,考場特別安排讓這名考生用腳選擇答案選項,監試老師也會協助翻閱試卷。

大學學測第一天上午考國文、數學、社會,第二天考英文、自然,最近天冷,感冒病號多,大考中心提醒考生,可戴口罩、圍巾應試,但需接受監考人員查核,也請考生避免帶手機進入試場,如果非不得已一定要關機,避免違規被扣分,另外,請考生就座後,確認抽屜中、桌椅下或座位旁有沒有不必要的東西,如果考試鈴響後發現有書籍、紙張或有計算記憶功能的物品,將被扣減該科成績兩級分。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2012/01/16 徐詠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