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鼓勵身障走出戶外 花蓮大農大富森林園區設無障礙木棧道

位在花蓮縣光復鄉的「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是全臺第一個在平地就能體驗如 高山森林浴般的森林園區。花蓮林區管理處處長張彬表示,園區內除了有一般步道、自行車步道外,還特別在林木間為身障朋友設置了「無障礙木棧道」。園區內十 一公頃花海已經盛開,林管處也鼓勵身障朋友,可以利用假期到森林園區走走,賞花海、呼吸新鮮空氣。


張彬處長表示,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去年開園後,不僅吸引當地民眾在此享受芬多精,更有大批觀光客到這個可及性很高,也是全臺第一個平地森林園區。因此為了讓觀光客在過年連假期間,可以享受花海之美,已經完成近十一公頃大的冬季圖騰花海。

張彬說,為了服務身障朋友也能浸淫在花海及森林的環境,特別在北側森林內,設置了一處長五三十三公尺的無障礙木棧道,並由畢士大教養院的院生們,完成木棧道的彩繪

張彬說,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除了現有的廣大的森林區,現在已經完成了十公里的自行車步道、十二公里的遊園步道,並有國際水平的裝置藝術品,十分適合民眾利用假日,到此一遊。

中廣新聞 2012/01/25 粱國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