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沒時間玩耍 恐影響孩童身心

美國小兒科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 AAP)近日有一份報告指出,貧窮地區的孩子需要更多時間玩耍。《路透社》報導,兒童發展專家提出一些憂慮,他們認為現今的孩子自由活動時間過少,而這對孩子的生理與心理發展卻是非常重要的過程。


這項新發佈的報告主題幾年前曾在AAP出現過,爭議美國郊區的孩子被正規課程給塞滿了,導致他們能單純玩耍的時間非常稀少。研究報告作者之一的米提爾(Regina M. Milteer)表示:「這不只是貧窮小孩的問題,而是他們沒有自由隨意玩耍的時間。」

生活在都市的貧窮小孩問題,是缺乏安全的地方讓他們自在地玩耍,忙著賺錢付房貸、生活開銷和學費的父母會削減孩子的活動時間,增加他們應付課業的時間。

全美的學校正減少體育課和課間休息時間,但是比較貧窮的地區,對於縮短學業成就表現差距的學校格外感到壓力。米提爾說:「最貧窮的學校中有1/3的學校內幾乎沒有休息時間。」

根據統計,全美國有超過7成小學有課間休息時段,但時間遠低於專家建議的長度。美國心臟協會(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建議所有孩子每天應該要有20分鐘的課間休息時間,和每週2小時30分鐘的體能活動時間。

據美國小兒科協會,玩耍時間對孩子的發展很重要。米爾特表示,自由活動具有獨特的優點,像是引發兒童的想像力,磨練他們的社交技巧和協調能力。他們會學習如何在沙堆中玩得開心。

米爾特指出,2009年針對11000名美國三年級孩子進行的研究中,發現有固定課間休息的孩子獲得教師評量其上課行為的分數較高。這項發現並非證明課間休息就是主因。米爾特說,這表示孩子就跟大人一樣,如果有短暫的時間遠離工作,更能提升專注力。

研究中也發現,沒有固定課間休息時間的孩子多數是大城市中低收入戶的黑人小孩。米爾特表示,能夠幫助這些都市貧窮孩子的方法之一,是鼓勵學校維持體能活動的時間。都市和社區應該提供更多安全空間給孩子玩耍,例如學校操場開放夜間時段或週末時段,當然,必須要有指導員在場。

米爾特提醒父母親,昂貴的玩具在孩子的發展過程中並非是最好的工具,簡單的玩具或遊戲,陪伴孩子到戶外活動,甚至是一起長距離散步都好,關鍵是,孩子們總希望獲得父母親的關注。
 
台灣立報 2012/01/15 陳玫伶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