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3日 星期一

網路學校生 成績遠遜實體校

美國最新教育研究六日指出,線上學習近來蔚為風潮,去年就讀「教育經營組織」(Education Management Organizations, EMO)創辦的網路學校學生人數大增,但是網路學校學生在聯邦政府的標準化測驗中,成績遠遜實體的私立特許學校及傳統的公立學校。


科羅拉多大學「國立教育政策中心」報告指出,二○一○到一一學年,有大約十一萬六千名學生就讀九十三間網路學校,比起前一學年要增加四三%;網路學校係由民間EMO經營,上課主要或完全透過網際網路。

但是這些網路學校,只有二七%符合聯邦政府制定的「應達成年度進展」(adequate yearly progress)標準,相形之下,實體的私立學校達到五二%,公立學校也相去不遠。

報告主撰人之一的西密西根大學教授米隆(Gary Miron)表示,網路學校與實體學校之間落差相當大。米隆另指出,美國的特許學校接受公家資金補助,也接受公立學校學生入學,只是目前狀況有變,特許學校愈來愈變成民營,由民間管理。

EMO是華爾街在一九九○年代創出的詞彙,分為營利及非營利兩種,規模各有大有小。報告中指出,非營利EMO主持的學校,學生課業表現優於營利EMO;規模較小的EMO學校則比大型的來得好。





中國時報 2012/01/23 潘勛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