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

iOS觸控玩不慣? 遊戲手把回歸傳統

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風行全球,也讓各種軟體及遊戲邁入全觸控的時代,不過對有些人來說,沒有實體按鍵,玩起遊戲感覺總是缺了些什麼。現在就有蘋果iOS系統的周邊廠商,把傳統電視遊戲機的手把給「找」了回來,開發出iPhone、iPad使用的遊戲手把,讓不習慣純觸控界面的玩家有不一樣的選擇。

利用耳機插座操控的遊戲手把



這款名為「60beat GamePad」的遊戲手把由60beat公司研發,外型與一般市面上的PS、X-BOX遊戲手把並無不同,但與一般iOS周邊硬體大多透過30pin連接埠不同,「60beat GamePad」是透過iPad、iPhone或iPod Touch的3.5mm耳機插孔來連接。

根據官方影片的介紹,只要把為「60beat GamePad」手把連接線一端插入耳機孔,原本畫面上的觸控圖示就會消失,玩家就可以直接用遊戲手把操作遊戲,重回實體遊戲控制器的懷抱。

「60beat GamePad」定價為50美元(約1500元新台幣),價位稍嫌昂貴,目前也只支援Bugdom 2及Aftermath兩款iOS系統的遊戲。不過60beat 強調,今(2012)年2月之後會有更多遊戲支援,「60beat GamePad」預計將會成為不少iPad、iPhone遊戲重度玩家的最佳選擇。




新頭殼newtalk 2012.01.03 楊宗興/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