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全美50歲以上者 每20人中1人裝假膝


全美骨科協會10日在舊金山舉行的年會上公布報告,估計全美50歲以上者,每20人中就有一人接受膝蓋手術,換裝人工膝蓋,總人數逾400萬。這份首度進行的研究報告顯示,在老年人口中,膝關節出問題的情況相當普遍。

膝關節更換手術過去十年呈上升趨勢,尤其是嬰兒潮一代。美國骨科醫師學會會長貝利認為,這代表今後大批人可能需要更多的膝關節保健。

更換膝關節後,有時會因感染或出現傷疤而需進一步治療。由於人工膝關節的老化和人的壽命延長,許多人需做第二次乃至更多的膝關節替換術。

報告主要作者、哈佛大學布里罕婦女醫院骨科風濕病研究中心的艾琳娜.羅西納(Elena Losina)說:「按照目前的趨勢,安裝人工膝蓋將來只會增多。」

羅西納說,安裝假膝可大幅改善膝蓋老化者的生活品質,但手術還是有風險,不能掉以輕心。

美國的現代膝蓋更換術始自1970年代,此後由於材料和技術的發展,使人工膝關節更加耐用。

研究人員的估計是分析了1998至2009年的膝關節更換手術、聯邦人口普查資料、死亡統計和全國健康調查等資料得出的。

全國2009年的膝關節更換手術超過60萬,如今有450萬人使用人工膝關節,其中約50萬人至少安裝兩次。

假膝在80歲以上者中較普遍,約十人便有一人安裝。80歲以下者中雖然較少,但50歲以上的人仍逾50萬。1997至2009年間,45至64歲的人做的膝關節更換術增多三倍。

醫生認為,膝關節更換術增多的原因一是體重過重,二是運動時沒有注意避免膝蓋的老化和受傷。


世界日報 2012/02/13

相關連結
How Many Americans are Currently Living with Total Knee Replacement? (AAOS 20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