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首創!自動駕駛車 內華達先上路

現實生活中,汽車自動駕駛已經不再是夢想,不過,美國內華達州目前領先全美其他各州,率先核准自動駕駛車(self-driving car)將可以正式上路。未來,駕駛人及乘客坐在車上,車子實際則由電腦控制,在內華達州上路的自動駕駛車,都將以紅色車牌加以區隔。


內華達州州長桑多瓦爾去年曾親自坐上一部Google的自動駕駛車體驗一番。不過,去年加州矽谷發生了第一起Google自動駕駛車在不明原因下,撞上前方汽車,所幸無人傷亡。

內華達州機動車輛管理局局長布萊斯洛表示,「內華達是第一個迎接未來汽車的州政府,有了自動駕駛車規範之後,讓車廠與車主都有適當的規範可供遵循。」

所謂的自動駕駛車是透過雷達系統判斷路上其他汽車的位置,以及攝影機辨別紅綠燈並透過GPS及編碼方式讓車子行進,Google在2010年曾推出以豐田Prius改裝的自動駕駛車,並且實際上路過,駕駛人及乘客坐在車上,車子實際則由電腦控制,未來在內華達州上路的自動駕駛車,都將以紅色車牌加以區隔。

根據內華達政府自動駕駛車上路規定,汽車公司必須先提出300萬美金的擔保品,才能進行道路測試,同時載明測試目的以及提供測試後的資料給當地政府;另外,測試時必須包含至少二位乘客在車內。汽車量產後,駕駛人須持有「特殊」駕照才能正式上路,車子也需安裝黑盒子收集相關數據。

目前包括奧迪、通用與福斯都已投入自動駕駛或半自動駕駛車的研發。



台灣醒報 2012/02/22 莊瑞萌 下午5:47

相關連結
Nevada Approves Rules for Self-Driving Cars (PC Magaz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