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1日 星期五

悲!目睹兒離世 教授跳樓亡

52歲的台師大資訊教育系教授李天佑,前年底才痛失獲得總統教育獎、患有肌肉萎縮症的長子李致仁,昨天又發現身罹相同疾病的次子李致維也疑似病發死亡,傷心之餘,竟從11樓跳下輕生,警消將兩人送醫急救均告不治;他的太太王美鶯忙完母親出殯事宜後返家,得知噩耗後也準備跳樓同赴黃泉,所幸警方及時制止,王美鶯無法承受家人遽失,痛哭失聲、數度昏厥。

長期投入殘障輔助設計工作家住北縣板橋市新海路的李天佑,與妻子婚後生下致仁、致維兄弟,兩人因患有罕見疾病「裘馨氏肌肉萎縮症」,導致無法像正常人活動,只能仰賴電動輪椅行動,雖然李天佑夫妻四處求醫,卻得到「束手無策」的答案,甚至被告知患者鮮少能活過青春期,長子致仁前年底因病情加劇,引發心肺衰竭過世。


警方調查,昨天下午1點45分,李天佑回到家中,一如往常的前往致維的房間,卻發現致維「癱」在輪椅上,動也不動,驚慌之下認定唯一愛子也離他而去,在無法接受沉重打擊下,竟從11樓兒子房間窗口一躍而下。

大樓警衛表示,值班時發現後方傳出轟然巨響,原本以為是樓上住戶的花瓶掉落,走出值班台察看後才發現有人墜樓,細看後發現是住在11樓的李教授,立即打119電話報警,消防人員趕到後,發現李天佑已無生命跡象。

救回兒心跳 仍不治


海山警分局隨後在大樓警衛協助下進入屋內勘查,發現李致維已失去生命跡象,經緊急進行心肺復甦術後雖恢復微薄心跳,送醫院急救後,仍告不治。

正當警消將兩人送醫之際,李天佑的妻子王美鶯與弟弟因母親過世,正好忙完出殯告別式返家,卻從警消人員口中得知丈夫跳樓身亡,兒子也死亡,悲痛之餘當場痛哭失聲,大呼「你們都走了、我也不要活了」,隨即奔向窗口準備一躍而下。

機警的張詠琦與現場消防人員見狀立即將她制止抱下,但一家人悉數過世,讓王美鶯因傷心過度哭得數度昏厥,在場警消人員目睹這場人倫悲劇也難過不已。


自由時報 2005/10/21 林金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