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港研發「減肥機器人」 督促你減重

香港研發出一款減肥機器人,這個互動式機器人,可以當你的私人教練,協助你透過改善飲食跟運動習慣,來減肥,有了這款機器人,以後不需要再花錢,請私人健身教練。



自動人:「嗨,我叫『自動人』,我為了成為您的私人教練而生,我熱衷幫您培養飲食和運動習慣。」

一張方方的大臉,加上圓滾滾的靈活雙眼,這個小名叫「自動人」的機器人,是香港一間公司推薦的最新商品,目標是攻下現在廣大的減肥市場,讓「自動人」可以成為每個人完美的「減肥教練」。

發明人可利基德:「它的運作方式,就是試著幫大家保持動力,而且可以長時間執行節食計劃,因為一般人平均節食時間都不長,最大的挑戰是持續數月、數年。」

名人或著是大明星,為了保持良好體態,常常會雇請「私人健身教練」,但是花費往往不是普通老百姓能負擔得起,現在這台自動人,不但可以記住使用者的健康資訊,還會陪使用者聊天,排解大家減肥時的寂寞。

發明人可利基德:「自動人的回應跟建議,會特別針對個別的使用者,它可不是照本宣科,它跟每個人講的話,都不一樣。」

小小的自動人,和一般的減肥軟體大不同,發明者聲稱它又可愛又好用,也讓熱衷塑身的民眾,對於它的上市,充滿期待。消費者:「如果這個機器人,可以幫大家在家裡做運動,那麼我想是一件好事。」

這對於健身房的私人教練,很有可能成為職場上的最大威脅;不過私人教練認為,人腦無敵,真人教練還是可以達到機器人做不到的整合功能。 

私人健身教練:「我想機器人是可以幫到人的,但你要自己整合計算,我們不能只使用機器人,因為機器人不過是有我們吃多少的資料,還有做多少的紀錄。」

健身房的私人教練老神在在,但是減肥機器人的發明者,也對自己的商品很有信心,要來分食減肥市場這塊大餅!

TVBS 更新日期:"2009/12/28 22:39" 林佳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