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耳機可改變電影結局 意念耳機 MindWave 善解人意

擂臺上,葉問和日本武癡將軍三浦激戰正酣,旁邊的副手佐藤為了確保三浦勝出,暗中設下了圈套,只見他慢慢地拔出了手槍。這是甄子丹主演的電影《葉問》裏的情節。


現在,如果您戴上NeuroSky公司推出的MindWave耳機看電影,那麼佐藤打向葉問的這槍就會有兩種可能:當你認為葉問註定會吃槍子兒時,日本人的子彈果然穿膛而過,葉問直挺挺地從擂臺上倒下來,這是我們現在看見的版本;但是,如果你希望葉問不遭暗算,並緊緊將注意力集中在擂臺上時,那顆子彈將會打偏,葉問大師毫發未損。當然,前提是,電影公司製作了兩種不同的結局供你選擇。

意念耳機MindWave有如此神功,完全因為它善解人意。這源於腦機介面技術多年的研究成果。人在不同的心理狀態下,腦電波會表現出不同的波形特徵。腦機介面技術就是用這些特徵來解碼佩戴者的意念的。在外觀上,MindWave只比普通耳機多了一個向前的支腳,用來採集佩戴者額頭附近的腦電波,將人們由於注意力、放鬆度、眨眼強度的變化產生的腦電信號記錄下來,並通過無線方式發送到電腦或手機等智慧設備上;之後,智慧設備對信號進行分析,從而解讀出佩戴者的意念,然後,從已有結局中選擇出最符合佩戴者意念的那個。

NeuroSky的首席執行官斯坦利認為,MindWave最激動人心的應用就是讓觀眾參與到電影的創造中去,過一把電影導演的癮。

影迷們可能很快就能與這種電影見面,體驗到前所未有的觀影感受。已開始售賣的MindWave耳機,其家庭套裝的價格為99美元。這個套裝包括了一副耳機、一張刻有簡明教程和電影樣片的光碟。位於倫敦的Treite工作室已經製作了幾部電影短片,好奇的影迷們可以從網上下載到這些短片。斯坦利希望通過這些小樣試試市場的反響。

許多已有的影片通過重新拼裝,也可用這個耳機來觀看。比如,《無間道》中扮演內鬼的劉德華,既有堂而皇之從電梯出來的版本,也有立馬被捕、鋃鐺入獄的版本。戴上這款耳機後,相信世道滄桑的朋友和相信善惡有報的朋友可以各取所需。當然,所有情節都務必要通過電影審批。長遠來說,這項技術想要站穩腳跟,需要電影製片公司的通力合作,由他們來製作具有不同結局的影片。

現代快報  2010/12/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