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

Kinect 勁敵出現?華碩將推出 PC 體感操作裝置 WAVI Xtion

    華碩宣布將與 3D 體感控制技術業者 PrimeSense 合作,於國際消費電子展(CES)展出和微軟的 Kinect 採用相同技術的 PC 體感操作裝置「WAVI Xtion」。

PrimeSense 為總部位於以色列的 3D 感應技術業者,PrimeSense 的技術也被微軟使用在 Kinect for Xbox 360 上。

    華碩將推出的 WAVI Xtion 為神似 Kinect 的 3D 感應器「Xtion」加上無線接收器的「WAVI」之無線連結所組成。可連接至 PC,提供以手勢為基礎直接控制 PC 界面,達成更直覺的操作。此外,華碩和 PrimeSense 亦將推出開發套件,以開發出能對應體感的應用程式。看來不只遊戲,未來在更多方面都可以期待看到無須控制器的體感界面之普及。

    目前暫定 WAVI Xtion 今年第二季上市。

巴哈姆特 2011/01/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