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

復康巴士假出車詐領補助

    國民黨籍立委羅淑蕾今天指出,地方政府委託租車公司行駛復康巴士,出現假造出車趟數,詐領政府補助費用情事。內政部長江宜樺對此表示,將派員抽查,若真有不法,將做必要懲處,不排除減少補助地方政府復康巴士經費。

 政府提供復康巴士接送服務,協助解決身心障礙者的交通需求,但國民黨立委羅淑蕾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表示,復康巴士不僅遭到濫用出車去郊遊,還有民眾陳情指出,接受地方政府委託承接復康巴士行駛服務的租車公司竟要求司機配合假造出車次數,詐領政府補助金,若不配合即遭到調職甚至開除,質疑內政部只管發補助,不做查核「放牛吃草」,內政部長江宜樺強調,若涉及造假,即有違法之虞,內政部也不會坐視不管。

    依據內政部資料,中央補助地方政府購置復康巴士,每一輛復康巴士補助100萬元。加上民間捐贈部份,目前全國共有近670輛復康巴士。


中廣新聞 2011/01/05 黃悅嬌

相關連結:復康巴士6200萬預算僅4530人受惠不符效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