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智慧網路家電 主婦添利器

家庭主婦總會覺得家事做不完,既要打掃、洗衣,還得烹飪,如果有個分身來幫忙,不知有多好?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消費電子器材展(CES)上多了一個新主題「智慧網路家電(Connected Home Appliances)」,就能提供一些好點子。

年關將至,家家戶戶都開始要大掃除了,過去有了掃地機器人,今年CES則多了一位生力軍,擦窗機器人,Ilshim公司推出了一部擦窗機器人「WINDORO」,利用磁鐵原理,夾住一塊精細棉布,慢慢往上爬,如此就可以達到清潔的效果。

擦窗機器人 烤箱會報溫

好幫手的概念不只是體力勞動,省電省錢也同樣重要。樂金LG透過WiFi無線網路,把多種家電連結在一起,智慧電表精算出最節能運轉方式,遙控電器運轉,最符合精打細算的主婦需求;奇異公司的資訊整合面板可以看出乾衣機、洗衣機的用電紀錄和溫度設定;美國Kenmore展出的智慧冰箱可以看到溫度是否設太低?開關次數會不會太頻繁?適時發出警告;烤箱也有「智慧」,可以將溫度和烘烤流程都透過簡訊方式向主人回報。

福特發表新款Focus電動車


另外,電動車的進程也頗有可觀,福特汽車七日就發表了新款Focus電動車,充一次電只要花四小時,就可跑一百六十公里,極速可達一百卅六公里,專用的充電座提供一支類似油槍的充電槍,充電座將在全美百思買銷售,只可惜價格還沒公布,只要便宜又方便,一定可以帶動電動車的銷路。


自由時報 2011/01/09 陳炳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