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日本一物多用廚具 主婦超愛

打開廚房的抽屜,裡面總是塞滿了各種不同用途的廚房用品,真正要用時卻又找不到,相信不少家庭主婦,都有這樣的經驗,為了替主婦解決這個困擾,最近日本出現了越來越多一物多用的廚具,讓婆婆媽媽們使用起來省時又省事。

多功能廚具組,有八種跟五種功能的產品。 製造商 http://www.akebono-sa.co.jp

週末經常會和媽媽一起下廚的川上小姐,這一天的晚餐是培根蛋奶麵,搭配生菜沙拉,這個充滿五顏六色的玻璃罐,是她最近最愛用的廚具,原來在這個罐子裡,竟然裝了8種廚具,橘色的小碗用來取蛋黃,寶藍色的是磨起司,淺藍色的用來把煮熟的蛋給弄碎。

此外,還有開罐器、擠檸檬器等,而罐子的最下方是量杯,蓋上罐子的前端,就成了瓶子,剛好可以裝沙拉醬,是不是非常方便呢?有了這一罐,料理起來更加輕鬆,而且也不佔空間。

英國 JosephJoseph 多功能旋轉蔬果刀 http://www.josephjoseph.com

鋸齒刀會咬住果皮可以很輕易的為番茄、奇異果、芒果這種軟質蔬果去皮。


削皮刀是每個家庭都有的道具,只是食物的軟硬不同,適用的削皮刀也不一樣,這個圓形的削皮刀,一把抵三把,首先是拿來削馬鈴薯皮,按下中間的按鈕之後,這一頭是刨絲器,不用再辛苦的把蔬菜切成絲,而第三面的刀子,是用來削番茄等外皮較薄的蔬果,清洗時,只要把蓋子打開沖水即可,一點都不費力。

日本 Marna http://www.marna-inc.co.jp 的多功能馬鈴薯瓢。榮獲2010年good design產品。

馬鈴薯沙拉是山田太太的拿手菜,只是每次煮這道菜,要清洗的道具也不少,最近她改用這根很像大湯匙的餐具,前端的尖頭部份用來切開煮熟的馬鈴薯,接著換個方向將馬鈴薯給壓成泥狀,最後再用來攪拌食物,以往最少要用3樣道具,現在只要一樣就搞定,果然讓山田太太愛不釋手。

民視 2011/01/17黃文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