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生育率創新低 星國將續進外勞

新加坡高層官員今天表示,2010年新加坡生育率再創新低,代表這個城市國家在人口老化的同時,需持續引進外勞以維持經濟成長。

新加坡副總理黃根成 (Wong Kan Seng) 表示,去年生育率跌至1.16,比之前創新低的2009年數字1.22更低。

他在政策研究所(Institute of Policy Studies)主辦的一項論壇演說中表示:「逾30年,我們都未達人口替代生育率。」

黃根成表示,政府已保證以新加坡居民利益為優先的同時,仍需持續雇用外勞。

他說:「在可預見的未來,我們需利用移民以增加人口數量,支撐經濟成長及降低人口老化衝擊。」


法新社  2011/01/17 陳蓉

相關連結:Singapore fertility rate falls to record low (MSN new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