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電扶梯體貼老人改向 上班族怨

台北捷運中正紀念堂站1號出口電扶梯,過去都是「由下往上」,但1月3日捷運公司以老人家下樓梯不方便,突然改為全天「由上往下」的方向運轉,卻導致附近的上班族每天得爬3層樓梯,喘吁吁的趕打卡,怒批這是在搞「體能訓練」嗎?

頭一次能搭著電扶梯,從中正紀念堂1號入口進站坐捷運,這位拄著柺杖的老伯伯輕鬆多了,就是接到太多老人家投訴,台北捷運公司在1月3日把1號出入口的電扶梯,由原本的往上運轉改成「往下」,沒想到卻反倒遭到附近上班族圍剿,因為3層樓高的樓梯,如果趕著打卡,常跑的喘吁吁。

無預警更換電扶梯運轉方向,上班族罵翻,新措施試辦不到3天就夭折,捷運公司再貼出告示,做調整平息民怨,只好改採「一梯兩制」,上班尖峰一個小時,電梯依照過去由下往上的方向,不過還是有民眾認為時間應該再延長,捷運公司表示,試辦過後會視情況再調整。


民視 2011/01/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