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居家護理全額補助擴至中低收入戶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於升格後,首波大利多!居家護理服務全額補助對象除了低收入戶外,更擴大至中低收入戶,而一般戶自付額也由原來的三百九十元降為一百五十元,並與台北市及桃園縣合作跨縣市服務,總共二十二家服務單位,增加市民利用的方便性,也大大減輕民眾費的負擔。

長照中心彭主任表示:居家護理服務是由護理師到宅提供護理專業服務,除一般護理、更換鼻胃管、導尿管、氣切造口器、傷口護理、造廔口護理、呼吸治療服務外,還擴大辦理項目包括:出院照護技巧指導、糖尿病血糖控制不良之指導、定期追蹤的抽血項目、吞嚥訓練、膀胱訓練、指導照顧者處理失智症老人之行為問題等項。

居家護理服務除了可以避免搬動病患,造成病人及家屬的傷害,也可以節省等待門診的寶貴時間及往返醫院昂貴的交通費用,並讓照顧者在家就能學得相關照顧技巧,增加更充沛的照顧能量與支持網絡。


台灣新生報 2011/01/09  潘鴻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