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給麥當勞叔叔一封信 女童新願 坐電動輪椅進店

就讀西園國小二年級的陳小妹妹,在民國百年的元旦前夕,寫了一封信給「麥當勞叔叔」,期望麥當勞各店可以有電梯、斜坡,桌子最好是四隻腳,中間不要有桿子,她的紅色電動輪椅才能開進去,「可以讓更多坐輪椅的朋友進去吃那些可口食物……」。


陳媽媽感慨指出,陳小妹第一次進麥當勞,是二○○六年在台北縣板橋的一家分店,用餐的地方卻設在樓上,爸媽只好先抱著她進去,再把推車扛上樓。之後,家人就很少再帶她去麥當勞。

陳媽媽並指出,以他們去過的台北市區麥當勞為例,大概只有台大兒童醫院的麥當勞較符合無障礙環境,因為醫院有無障礙設計,所以陳小妹每次做復健,都期待媽媽可以讓她吃麥當勞兒童餐,也只有這裡可讓她暢行無阻;其他諸如公園路的麥當勞,有十五公分階梯,輪椅族無法自己上去,西門町圓環麥當勞也有四、五層階梯。

不僅麥當勞,有些摩斯漢堡、肯德基分店也有相同問題。陳媽媽指出,如果同學相約到這些分店聚會或慶生,孩子都無法出席,實在不忍看她掃興、失望。所以,陳小妹妹請媽媽把她想說的話打成文字,寄給「麥當勞叔叔」,希望「麥當勞叔叔」早一點讓所有的麥當勞都可以變得無障礙。

自由時報 2011/01/04  湯佳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