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

經濟困難 照顧者需津貼支持

日前老翁釘死病妻的新聞轟動社會,長期照顧的問題再度被討論。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秘書長簡璽如指出,照顧者除了心理壓力之外,也需要經濟補助以及專業知識的支援系統。

簡璽如表示,經濟問題往往也是照顧者面臨的壓力之一。包括每月的尿布、管路、營養補充、醫藥費等支出都是負擔。如果照顧者因照顧工作而無法就業,又會使家中少了一筆收入,所以經濟補助更許多人詢問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的項目之一。

但依現行家庭照顧者特別照顧津貼,由於條件限制嚴格,因此受惠者並不多,但目前又有許多照顧者的家庭的經濟陷入窘境,因此,政府有必要檢討目前的補助措施。

另外,不懂照顧技巧學習也是照顧者常見的問題。由於許多照顧者並未接受專業指導,有可能因不當的方式讓照顧者或被照顧者受傷。

簡璽如指出,目前台灣的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都有推廣到宅照顧技巧指導,請專業護理師教導照顧者或外勞正確照顧的方法。民眾也可以向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索取光碟片或照顧技巧指導手冊。洽詢電話為:02-2511-1751。


台灣立報  2011/01/05 史倩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