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守護弱勢學童 象圈記錄成長

     仿效大象牽小象的生態模式,伊甸基金會推動「弱勢社區象圈工程計畫」,完成守護弱勢學童成長的紀錄片,今天巡迴到雲林放映,參與計畫的樟湖國小學童到場分享成果。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下午在雲林縣婦女福利服務中心,放映古坑鄉樟湖國小學童故事的「大象、小象」紀錄片,樟湖國小校長廖宏彬帶領10多名學生到場,分享成長的喜悅。

     伊甸基金會指出,從民國95年起,推動守護弱勢學童成長的象圈計畫,提供特色小學活化、快樂早餐、課後照顧等服務,去年擴及國中生,希望來自單親、隔代、原住民、新移民家庭的孩子,擁有快樂成長機會。

     伊甸基金會表示,象圈紀錄學童成長影片,勉勵學童勇敢朝向夢想邁進,計畫推動以來幫助288 個學校、教會、社區發展協會等,喚起守護偏遠弱勢學童,但是全台至今仍有近15萬名待助學童,希望大家一起來關懷。

中央社 2011/01/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