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美高科技玩具 鎖定成年玩家

 高科技遊戲球、積木和微型車,都是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最夯玩具,不過它們的價位,恐怕只有童心未泯的成年人才負擔得起。

  展覽今天落幕,其中最引人注意的玩物包括美泰兒(Mattel)的經典「風火輪」(Hot Wheels)玩具車。經典版中,敏捷的風火輪可以高速滑下橘色塑膠車道。

  但最新款風火輪前方備有攝影機,捕捉各項特技動作。

  車的底部有小螢幕,且玩家可以透過USB把影片下載至電腦。

  對於年紀較大、不趴在地上玩玩具車的兒童來說,他們可以把新款風火輪架在安全帽或滑板上,記錄遊戲過程,並到臉書與朋友分享。

  新款風火輪會在明年耶誕節前上市,售價60美元。

  另一項玩具名列「CES最優」決選名單,比風火輪還要高科技。這種會發光的遙控球,可以透過蘋果iPhone或Android智慧型手機遙控動向。

  這種遙控球的名稱是Sphero,可以接受指揮行走、停止、轉向,甚至繞著物體轉圈。

  內有燈泡的Sphero,約是一顆網球大小。研發這個玩具的科羅拉多州企業Orbotix業務發展副總裁布斯(Jim Booth)說:「你可以利用簡單的推動軟體,進行更複雜的多玩家遊戲,好比辦公室高爾夫。點子不下數百種。」

  Sphero會在2011年下旬於美上市,售價不會超過100美元。

法新社  2011/01/10  中央社 蔡佳敏 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