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

iPhone軟體 用腦波打電玩

若有人說,他用智慧手機iPhone鍛鍊「念力」,一點也不稀奇。美國公司PLX Design研發出名為XWave的新應用程式,iPhone用戶下載後,就能靠它以念力控制手機功能或電玩,甚至用它訓練專注力,開發腦力潛能。

鍛鍊玩家專注力

PLX Design的Xwave 。不過圖片已經寫得很清楚,感測器還是Neurosky的技術。圖片取自 http://www.plxwave.com


PLX的執行長保羅對英國《每日郵報》表示,「人腦是世界上最強、最複雜的東西,如今我們終於能控制這股了不起的力量,把它應用在日常科技上。」他說:「隨著第三方應用不斷開發,(由腦力控制)的新產品潛能無限。」

XWave應用包括軟體及像頭戴式耳麥的硬體配備,將耳麥插上iPhone,就能透過感應器,從使用者頭蓋骨感應腦波,將腦波轉換成數位訊號,控制iPhone的意念控制遊戲或同類功能。XWave另一應用是藉iPhone螢幕上的顏色變化,讓使用者觀察自己腦部專注或放鬆程度,進而訓練專注力,延長專注時數。

XWave目前要價100美元(約2896元台幣,包括感應器)。PLX另一項產品XWave Tunes能讓使用者在腦海哼起某首曲子時,即能在iPhone上連結其他同好。該公司還打算研發,用戶藉腦波與其他玩家一起打電玩的應用。

蘋果日報 2011/ 01/15 王潔予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