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

滑鼠也瘋平板觸控 微軟新品迎春

    打破傳統圓滾的滑鼠造型,微軟今天發表一款強調創新觸控技術的「平板式」滑鼠,時尚的流線造型,加上可以180度拉平的鼠身,拿在手上不像滑鼠倒像是手機。

    微軟今天也同時發表鏡頭可以360度旋轉的高畫質網路攝影機,以及一系列亮粉、亮紅等繽紛多彩的滑鼠,預計在1月21日春節前上市。

    迎接2011年,微軟積極發展電腦週邊商品,今天的新品發表會邀請名模林若亞、瑞莎和型男紀亞文一同走秀展示三項新商品。為強調新網路攝影機的高畫質,瑞莎還現場與在烏克蘭的家人視訊連線,讓家人也能看見她走秀時的模樣。

    但今天發表會最吸引人目光的,是一款強調「點擊、輕觸、輕碰」即可掌控的Arc Touch滑鼠,外型平板像手機,將機身拉直180度即關機,稍折疊彎曲即可開機使用,也沒有滾輪的設計,只有一條觸控帶方便使用者感受觸控,微軟週邊亞太暨大中華區事業群總監Jamieson Yu強調,「這是一項突破傳統的嶄新設計。」

    Arc Touch滑鼠體積輕巧,除了可以放入衣服口袋內攜帶方便外,無線接收範圍達30英呎,可與筆電做搭配,預估零售價2,190元。

    另一新品LifeCam Studio網路攝影機,強調高解析度及同步將影像品質最佳化,即使網路塞車也不影響畫質,同時對喜愛網路社群服務的消費者,也提供Window Live、Youtube以及Facebook等服務平台即時錄影上傳影片的功能,預估零售價2,990元。

    台灣微軟零售通路營運暨行銷事業群總經理周文英表示,受到消費者對行動3C產品的需求提高,微軟去年在網路攝影機的銷售成長超過40%,行動滑鼠更高達125%,2011年微軟將續推更多樣化滑鼠,她說,「光是顏色,預計上半年即會推出50款不同顏色的滑鼠。」


台灣醒報 2011/01/05 洪秀玲

相關連結:Cypress為Microsoft Arc Touch滑鼠打造新穎觸控式捲動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