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

Wind River為第二代Intel Core強化多核心軟體支援

美商溫瑞爾(Wind River)宣佈,其多核心軟體解決方案將進一步最佳化,以支援第二代 Intel Core 處理器系列產品供應商業化,同時也將提供可廣泛支援各類 Wind River 軟體產品線的相關主機板支援套裝方案。

根據搭配 Intel 產品開發進程而擬定的長期產品發展藍圖, Wind River 旗下軟體將針對第二代 Intel Core 處理器系列產品提供全面性支援能力,包括 Wind River VxWorks 、 Wind River Linux 作業系統平台、 Wind River Hypervisor 、 Wind River Workbench 、 Wind River Workbench 多核心晶片(On-Chip)除錯 JTAG 工具,以及 Wind River Simics 模型資料庫(Model Library)投產前(Pre-Silicon)支援方案等,都將可完整支援第二代Intel Core處理器。

此外,Wind River並為這些軟體產品的應用開發提供全球產品支援及服務能力。Wind River完善的硬體支援能力,可廣泛應用於航太、國防、工業、醫療、網路等應用市場,如軍用雷達成像設備或病患監控系統等多樣化使用案例(Use Cases)均可從中獲益匪淺。

第二代 Intel Core 處理器系列產品所提供的強化性能,能有效提升晶片組效能並降低系統功耗,而其中重要的數種內建功能,可進一步提供高精細度的視覺影像處理能力。 Intel 獨特的「環」架構(Ring Architecture)可讓處理器內建之圖形處理引擎與處理器核心部份共同分享運算資源,進而在不消耗更多系統電力的前提下,同步提升系統運算及圖形處理效能。

此外,第二代 Intel Core 處理器內建的圖形處理引擎可針對諸如 HD 高解析度影片、 3D 影像成像、遊戲、多工作業執行、線上社群互動機制以及多媒體等應用範疇,提供強化的視覺影像功能。

透過與業界嵌入式主機板供應商相互合作以提供上述嵌入式開發套件,Wind River創立了此一「Wind River On-Board Program」計劃,使開發人員可藉由啟用該嵌入式開發套件,而得以在短短數分鐘內立即著手進行相關應用軟體開發作業。

參與「Intel Embedded Pre-Release Seed Board Program」計劃的第二代 Intel Core 處理器系列產品先期試用客戶,目前已可向 Wind River 訂購特別針對該系列處理器圖形處理能力予以強化的嵌入式開發套件(Wind River Embedded Development Kits)。

電子工程專輯 2011/01/10

1 則留言:

  1. Windows配Arm, Linux配Intel,這年頭越來越有趣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