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微軟高層改組 工程人才出頭


彭博社周二報導,外傳微軟執行長鮑默爾(Steve Ballmer)即將進行高層重組,拔擢具有工程背景人才擔綱重任,以強化技術與產品執行能力,意在手機、平板電腦等領域追趕對手,預料這項人事重整將於本月宣布。


鮑默爾甫於上月撤換在微軟任職23年的伺服器部門總裁馬格里亞(Bob Muglia),當時即強調需要新的管理層,投注更多心力於雲端軟體等新領域。微軟自去年5月迄今已有4位高層離職。

匿名知情人士透露,接替馬格里亞的人選必須深知如何將伺服器軟體與網路服務結合,此外,高層改組也可讓鮑默爾再次發揮影響力,平息來自董事會與投資人的不滿。

微軟提拔具備技術專業以及執行產品計畫的人才,目標在網路服務、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市場上直追蘋果與Google。鮑默爾亦期望修正錯誤,力保微軟在雲端軟體領域不會又再落後對手。

研究機構Directions on Microsoft分析師米勒表示,微軟工程團隊地位提升,意味鮑默爾發現計畫執行者必須實際瞭解軟體建構的情形。

Loomis Sayles & Co.分析師烏斯羅上月表示,投資人憂心微軟在平板電腦和手機市場落後太多,這些產品恐削弱PC買氣,傷及微軟Windows作業系統收入。

微軟9月呈交的監管文件顯示,董事會對鮑默爾的領導頗有微詞。董事會認為,由於手機Kin推出失利,智慧型手機軟體市占流失、以及微軟在此領域應有更多創新,因此鮑默爾在上個會計年度獲得目標紅利的100%,而非上限200%。

鮑默爾力求工程或產品專家執掌旗下部門,早就有跡可循,先前他挑選接替企業部門主管艾洛普(Stephen Elop)人選時,由工程主管戴柏尼(Kurt DelBene)脫穎而出,而非行銷高層卡波塞拉(Chris Capossela)。

工商時報 2011/02/09 陳怡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