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中重度失能老人 可申請就醫專車

為擴大照顧中、重度失能老人就醫、復健時的交通需求,市府開辦交通接送服務,符合資格者可向高雄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提出申請。

社會局指出,目前對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市民已提供復康巴士服務,現再增加中重度失能老人交通接送服務,讓未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中重度失能老人,也能被照顧。

即日起年滿六十五歲(原住民五十五歲)有需要的老人,可先向長期照顧管理中心(07-2158783、2158493)提出申請,經派員到府評估、符合中重度失能者,未來即可撥打訂車專線(07-3712772)預約。

交通接送服務的收費標準比照高雄市計程車日間費率二分之一收費,若有共乘者,每位乘客依搭乘路段三分之一收費。

相關問題可洽詢社會局老人福利科,電話:07-3373377~8或07-3344885轉3詢問。

自由時報 2011/03/01 朱有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