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陳垣崇不起訴 翁啟惠:鬆口氣

中央研究院生醫所前所長陳垣崇獲不起訴處分,中研院長翁啟惠今天表示,現在還原清白,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士林地檢署偵辦中研院生醫所採購案,今天偵查終結,檢方認為中央研究院院士陳垣崇為達成中研院研究發展目標,而移轉專利給生技公司,未涉圖利,將他不起訴處分。

另同案被告中研院公共事務室主任梁啟銘、生醫所所長秘書陳佩玲、研究技師鄔哲源、助理技師李明達等5人,檢方也處分不起訴。

陳垣崇目前人在美國,無法取得聯繫。

翁啟惠坦言,此案發生時,部分媒體的報導方式,造成很大傷害,中研院當時承受很大壓力,為此還檢討技轉與利益間的規範,也就是規範技轉時,研究人員與公司間的關係。

翁啟惠說,生技發展不能因為個案而中斷,在不違反法令情形下,技轉是要被鼓勵的。

翁啟惠表示,從此案中,顯見大家對生技發展是有期待的,沒有那麼負面;同時也學到很多教訓,社會大眾與媒體也會更清楚。

梁啟銘說,儘管當初都有照程序走,但剛被訊問時仍有點緊張,回來重頭檢視一遍,才更有信心,因為此案,也多了很多規範,但是較多的規範對技轉來說,未必是好事。

中央社  2011/03/18 林思宇

相關連結:

生技新藥條例修正 初審沒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