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照護用醫療驗證人才 培訓

     配合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承辦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的健康照護產業產品之標準、檢測與驗證平台計畫,中華民國檢測驗證協會將於4月1日在桃園龜山文明路27號台電林訓中心協辦2場「照護用醫療器材檢測標準與驗證人才培訓研討會」,即日起邀請醫療器材相關廠商/醫學中心/醫學工程/專家學者報名免費參加。

     鑑於國內健康照護需求快速成長的趨勢,相關健康照護器材的發展為政府重點培植項目。國內目前由於健康照護產業缺乏具備相關健康照護產品測試及驗證技術人才,使得廠商在產品開發前後,無法有效評估產品功能與價值,造成產業發展受限。透過邀請產、學、研界等國內外講師,針對相關照護用醫療器材、生活輔助產品與電動輔具、保健休閒產品、健檢放射醫療設備等產品進行相關法規與驗證進行專業人才培訓,進而提升從業人員專業能力與素質,同時針對國內相關專業檢測單位進行種子人員培訓,期望此計畫培育的人才能成為此新興產業的種子人員,加速制定新開發產品標準、建立檢測實驗室管理制度、推動國際間相互認證制度,以協助產業取得國內外驗證,縮短產品開發上市時程,促進產業發展。

     場次一的研討會於上午9時至12時舉行,內容為照護用醫療器材檢測標準與驗證能量與居家醫療環境中使用醫用電氣設備和醫療電子系統基本安全電磁相容性技術,場次二於下午1時至4時舉辦,內容為照護用醫療器材檢測標準與驗證能量、測量、控制和實驗室用設備電氣裝置基本安全與性能檢測技術;分別由台灣電子檢驗中心課長林宗清、工程師吳俊璋主講。

     電話:(03)328-0026分機130,陳小姐。網址:www.ctca.org.tw



工商時報 2011/03/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