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社福團體籲 取消發票千萬獎金

統一發票的千萬獎金現在引發社福團體不滿!29日立法院的公聽會中,包括心路、創世、華山等社福單位出面陳情,說因為千萬大獎的效應,讓捐款張數銳減4成,甚至有據點被撤箱的狀況,希望財政部能取消統一發票的千萬獎金。

忍不住語帶諷刺,因為統一發票的千萬特別獎已經讓社福團體進入最寒冷的冬天,不只發票大量減少,就連放置發票箱的位置都被撤掉,真的快完蛋了,建議財政部把千萬獎金取消吧!

強調千萬特別獎才剛開始運作,不可能馬上廢止,而且現在發票平均中獎金額已經從1元提升到1.4元,但這個數字和社福團體的0.9元差了5毛錢。
 
提高獎金讓民眾願意索取發票之餘,怎麼讓民眾樂意捐發票,財政部很傷腦筋。
 
民視 2011/03/29

1 則留言:

  1. 政府的獎勵措施何時讓民間團體恣意挾持?根本就是只想拿錢規避稽核,不然為什麼不敢直接拿捐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