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早療資源 北市設千個據點


臺北市長郝龍斌上午參加「友善臺北-邁向早療標竿111」記者會,呼籲市民朋友一同關心早療家庭和小朋友,一起努力,「讓市府作家長後盾」,共同打造友善臺北。郝龍斌並舉全球知名曾獲多面奧運游泳金牌的菲爾普斯及臺灣知名的廣告人孫大偉,小時候都是早療兒,只要早期發現,早期療育,都能讓早療兒發揮自身潛能。

同時,郝龍斌也將親自參加本周六下午舉行的第2屆336天使心愛奇兒花車嘉年華活動遊行,與早療兒天使們一同加油。

社會局上午邀請早療兒「萱萱」的媽媽現身說法,細述以往照顧萱萱的心路歷程,萱萱從一名早療兒,接受醫治,到進入小學就讀,現在的她不但過著與一般孩子無異的生活,還是排球校隊一員,在運動場上表現耀眼。萱萱的母親希望各界能「用孩子的高度和角度尊重早療兒小天使的獨特性」,一直陪伴在早療兒身邊加油,現場並播放萱萱一路成長的照片,令在場貴賓、工作人員及媒體記者都深受感動。

郝龍斌之前曾任紅十字會秘書長,他強調,新生兒約6%到8%會和一般小天使不一樣,有時會讓家長緊張不安,但郝龍斌引述聖經「上帝關了一扇門會打開另一扇窗」,鼓勵家長不放棄,大家一起努力,「有些小天使表現比一般人更好」。

北市社會局長江綺雯表示,目前台北市政府共設置逾千個資源據點,提供早期療育相關協助,每年預算超過1億元;同時,每年3月第3個星期六,早療兒和家長都會一起走出來,舉辦「336愛奇兒」活動,希望社會各界一起重視努力,讓小朋友有更寬廣的成長空間。

聯合晚報 2011/03/17  孔令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