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5日 星期六

軟顎支架手術治打鼾 對呼吸中止也有效


不少人飽受打鼾困擾,除了傳統手術,現在有一種新式的軟顎門診支架手術治療法,治療打鼾效果比傳統手術好,而且不用住院,也不需要全身麻醉,亞東醫院表示,許多民眾接受手術後,都有效改善打呼的狀況以及睡眠品質,還有呼吸中止症的民眾接受手術後,呼吸中止的秒數大大降低,但這項手術所需的費用相對也比較高,約需要四萬元。

許多民眾都有睡覺打鼾的困擾,有人還伴隨著呼吸中止症,亞東紀念醫院表示,耳鼻喉科從2010年1月完成全國第一例「軟顎支架治打鼾手術」後,到目前已經累積超過100個成功案例;在餐廳工作的林副理說,本來他的打呼聲大到妻子不願和他同房睡覺,接受手術後打呼聲大大改善,而且睡眠品質也整個變好,白天也比較有精神;有呼吸中止症的病友楊先生也說,他接受手術後不但打鼾狀況大大降低,呼吸中止的情形也從52秒降為4秒。

亞東醫院耳鼻喉科醫師黃琮瑋說,軟顎支架手術主要是利用支架和周邊組織纖維化產生支撐效果,來降低軟顎震動造成的鼾聲,和傳統手術相較,這項新手術只要局部麻醉,不用全身麻醉,同時可在門診直接進行手術,手術時間只要20分鐘,不需要住院,術後的持久度也比較好;不過手術費用當然也比較貴,需要自費四萬元左右。另外如果是過度肥胖,扁桃腺肥大和小孩,比較不適合進行這項手術。
 
中廣新聞 2011-03-04 李書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