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

世界首輛通過電腦列印出來的自行車

英國的科學家發明出了世界上第一輛通過電腦列印出來的自行車:空氣自行車(Airbike)。

近日,位於英國菲爾頓的歐洲航空防務與航太集團(European Aeronautic Defence and Space Group)展示了一輛新型自行車,儘管外形上並沒有太多的特別之處,但據該集團的科學家介紹,這輛自行車是使用一種添加劑層製造技術(Additive Layer Manufacturing)列印出來的。

據了解,“空氣自行車”使用尼龍為材料製作,與鋼鋁結構的車一樣堅固,但重量卻減輕了65%。科學家們先在電腦上進行設計,隨後由印表機將融化的尼龍材料層層疊加,製造出自行車。

據介紹,這種3D列印技術只需要使用普通方法1/10的材料,未來可以廣泛地應用在航空與汽車製造業。
 
中國新聞網 2011/03/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