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買個便當 庇護工場添生機


由政府輔導設立在岡山本洲工業區內的美味佳餐坊庇護工場,最近月虧損擴大,負責經營的中餐工會今天呼籲政府多關注,園區廠商也能捧場照顧弱勢。

設在岡山本洲工業區內的美味佳餐坊,民國98年5月由原高雄縣政府提供廚房設備輔導成立,移交高雄縣中餐職業工會經營管理,經職業訓練後提供12名身心障礙朋友工作機會,提供20多種口味便當,全部單一價新台幣50元,1年多來經營勉強打平。


中餐工會表示,最近因為原物料上漲,加上外來競爭多,銷售下滑,原本每天可以賣出400多個便當,現在只剩下200多個,每個月的人事與成本開銷愈發不足,預計這個月開始可能虧損將超過20萬元,令工會相當頭疼。

工會理事長伍先棣表示,當時是基於輔導弱勢朋友就業而成立,也聘請寒軒大飯店的主廚技術指導,就是要提供身心障礙者自食其力的機會,但這個夢想要繼續存在,就要各界捧場支持。

伍先棣呼籲合併後新市府能多加關注,也盼望園區附近工廠捧場,向自力更生的身心障礙者伸出熱情雙手。
中央社 2011/03/28 夏念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