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以色列發明機器褲即將在英國販售 讓截癱者站立行走

以色列一家高科技公司研發的倣生“機器褲”近日在英國伯明翰的展會上跟公眾見面。這款設備可以充當人體的骨骼,只要穿上它,下身麻痹和截癱患者就能夠站立並自己上下樓梯。



全套設備包括帶發動機的腿部支架、身體感測器、裝有電腦控制器和充電電池的黑色背包和一支用來控制身體平衡的拐杖。穿上這條神奇的“機器褲”後,所有動作完全由用戶本身來控制。用戶可通過手腕上的遙控腕帶發出命令,例如站立、坐下、行走、蹲下或向上爬,然後身體前傾以激活身體感測器,機械腿這時候就可以行走了。如果想要停下來也非常簡單,只需要把身體直起來。



在經過大量的測試以後,該設備已經應用在了義大利一個脊髓損傷專家小組,適合普通截癱患者使用的版本可能會在今年年底面世。研發公司創始人表示,這款“機器褲”將為在阿富汗戰場受傷的英國大兵帶來福音,包括英國軍隊在內的眾多潛在客戶已經表現出了很大興趣。

這套裝置預計在2012年初開始銷售,售價為5萬英鎊(約合新台幣240萬),使用前需要進行5次培訓,每次培訓大約2個小時。

研發公司負責人介紹說,使用該設備除了讓病患能夠走路外,對他們重拾自信也很有幫助。截癱者一直坐著可能導致嚴重的心理疾病,例如很常見的沮喪和自殺傾向。



中國日報網 2011/04/08 信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