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中華安全行動照護協會辦論壇

 國內積極推動安全照護之觀念及制度的「中華安全行動照護協會」將於5月14日下午1~5點,假『中華經濟研究院』國際會議廳正式舉辦「成立大會暨安全行動照護公共論壇」及安全照護的體驗。
 中華安全行動照護協會籌備處鄭竹杉小姐表示,隨著高齡化、少子化的趨勢,台灣已成為少數老化成長最快速的國家。然如何因應失能者的生活照護及老人就養、就醫的問題,遂成為政府及社會即將面臨的重大考驗與負擔。

 有鑒於此,投入醫療照護產業30餘年的天群醫療企業郭外天董事長,結合了38位專家學者,包括長期照護、社區醫學、老人福祉、醫學工程、公共衛生、職業災害、復健醫學及養護機構、家庭關懷等各專業領域,共同發起成立【中華安全行動照護協會】,旨在教育照護者於病患照護時所應注意的人體工學及適時正確善用「照護輔具」的觀念,以保障照護者的工作安全及預防病患的二次傷害和防止老人跌倒,並整合歐美先進國家的經驗,發展出一套屬於台灣的安全照護規範。『成立大會暨安全行動照護公共論壇』與安全照護的體驗,特邀請長庚大學醫電研究所所長李明義博士引言,台北市物理治療師公會理事長簡文仁、國立護理健康大學長期照護研究所所長李世代、台大醫學院職能治療學系助理教授毛慧芬等擔任與談者,並邀請台北榮總高齡醫學部主任陳亮恭專題演講『高齡友善的健康照護服務』;歡迎蒞臨參加,詳情請洽02-26271696鄭竹杉小姐;網址:http://www.cspha.org.tw



工商時報 2011/04/24 林福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