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庇護商品 研討新出路


身心障礙庇護工場經營艱辛,為提升庇護性商品的競爭力,林堉琪先生紀念基金會、柏德開發公司舉辦「庇護性商品的創新路」研討會,藉由陽光基金會、育成基金會、台北市自閉症家長協會經營案例,邀請行銷專家吳若權、銘傳大學商品設計系講師余淑吟、全球最大團購網站Groupon台灣區總經理暨地圖日記創辦人郭書齊提供經營良方,鼓勵庇護商店善用電子商務走出創新路。

行銷作家吳若權說,庇護商品最大賣點是故事、感性行銷,例如陽光基金會設計製造的背袋,名為「陽光袋著走」,還出版血管瘤母子「天使太用力」繪本,就有很強的感染力。陽光洗車中心近年來飽受加油站低價洗車衝擊,吳若權建議從「藍海策略」思考,建議陽光洗車中心跟車廠合作提供洗車折價券,可善用本身公益形象所帶來的安全感、信賴感,強化在女性、銀髮族的拓展。

聯合報 2011/05/26 曾懿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