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南市醫成立健康照護管理中心

 因應未來遠距照護模式及客製化的健康照護,台南市立醫院昨日成立「健康照護管理中心」,南市醫表示,未來民眾在家上網就可以知道自己在醫院的檢查報告,有專屬的健康祕書提供健康訊息,提升健康管理的便利性。

 昨天授牌成立的台南市立醫院「健康照護管理中心」,可提供的服務分別為民眾免費加入成為會員後,除了可以擷取健康資訊,建檔輸入血壓、血糖、身高、體重或用藥等訊息,長期觀察自己的健康狀況外,如果是市醫的病患,還可以查看檢查報告,提供就醫參考,預計招募二000名會員,現已開始招收。

 台南市立醫院院長張國寬指出,「健康照護管理中心」採取健康雲端e化管理的概念,提供遠距健康照護模式及客製化的健康照護外,為了照顧行動不便的民眾,健康管理中心也與金屬工業中心等單位合作,以產官學合作方式,提供多元的輔具諮詢與選擇,同時還有健康照顧員的培訓課程,創造更多長照人才與就業人口。

 提供客製化健康管理,也就是社區如需團體衛教,可以透過健康管理中心的安排,深入社區,與民眾面對面直接衛教;提供多元輔具選擇,健康管理中心也與金屬工業中心合作,提供多元的輔具產品,讓剛出院病人或在家療養民眾,以租賃或購買方式,選擇適合產品,讓生活起居更舒適。

 「健康照護管理中心」將舉辦五梯次健康照護員培訓課程,預計培訓至少三十五位合格照護員,市醫說,「健康照護管理中心」運用雲端e化概念,將健康管理客製化,為民眾提供更細膩、即時的健康照護。

 南市醫健康照護管理中心表示,社會邁入高齡化,老人安養中心及醫診中心設置越來越多,現階段除醫療技術的提升外,政府極力倡導中高齡者重視養生照護來維持個人健康,降低健保支出及節省醫療資源。



中央日報 2011/05/25  蔡清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