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參訪無障礙之家 趙洪祝要把台灣經驗帶回浙江


抵台參訪的浙江省委書記趙洪祝等一行人今天(28日)走訪了高雄市無障礙之家,對於該院打造的無障礙空間與學習環境,趙洪祝相當佩服,直說要把這樣的台灣經驗帶回浙江,提升浙江殘疾人士的友善環境。


來台第3天,浙江省代表團仍然馬不停蹄繼續參訪行程。上午參訪了高雄義守大學醫學院與附設醫院,了解台灣醫療體系,並見證義守大學與浙江中醫藥大學、溫州醫學院簽訂合作交流協議簽約儀式。

下午省委書記趙洪祝則在立法院長王金平的陪同下,共同訪視了高雄市無障礙之家。現場見到腦性痲痺患者以口足作畫、肢體殘障人士巧手所展現的工藝與書法,趙洪祝讚嘆不已;對於院內打造的無障礙坡道等貼心設施服務,更當場交待省內11個主要市級代表務必將這樣的台灣經驗帶回浙江,好好落實。

趙洪祝說:『(原音)今天看了以後,我覺得有許多我們值得向寶島學習的地方,學習你們這種關愛他們的精神,學習你們勇於投入的精神。學習各方各界都在想方設法幫助他們成長、幫助他們生活的這種心情。』

趙洪祝表示,兩岸殘疾人士交流長達15年之久,未來希望繼續攜手合作推動殘疾人士的事業與福利,同時熱誠歡迎台灣愛心媽媽們與殘疾人士能參與今年10月在浙江省舉辦的殘運會開幕式,共襄盛舉。

中央廣播 2011/05/28 江昭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