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 星期三

親子玩鬧 有助兒童自信

某些家長不准小孩在床上亂蹦亂跳或打枕頭戰,美國心理學醫師柯恩與腸胃病學家迪班尼德特合著新書則倡導,爸媽與小孩一起玩鬧,有助增進兒童自信。


同樣身為父親的柯恩(Lawrence Cohen)與迪班尼德特(Anthony DeBenedet),合寫新書「打打鬧鬧的藝術:傳統式的玩鬧與為何每個孩子都需要它」(The Art of Roughhousing: Good Old-Fashioned Horseplay and Why Every Kid Needs It)今年5月底出版,暢談當今父母應該大膽放手讓子女有打打鬧鬧的活動機會,引起輿論高度討論。


柯恩與迪班尼德特在書中指出,打打鬧鬧並不代表一定造成小朋友變得暴力。事實上,反而可以讓孩子變聰明,更懂得處理情緒,討人喜歡。

書中寫道,爸爸媽媽與小孩一起打打鬧鬧的時候,「我們是在做榜樣給他們看,讓他們知道體型比較高大、比較強壯的人,要如何知道克制。我們教導孩子何謂自我控制、公平以及同理心。我們會讓孩子贏,這讓他們獲得自信,同時也讓他們看到勝利並不是唯一重要的事。」



中央社 2011/06/15 顏伶如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