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讓愛無阻 行動類輔具檢修站開幕

感念倪傑用愛心關懷行動不便患者的精神,嘉基醫院醫療復健輔具中心15日,開辦醫療復健輔具檢修服務,提供行動類輔具定時駐點檢修服務,看到長輩不用屈就「高齡」輔具,盼能嘉惠更多身心障礙的朋友!
一般而言,為維護醫療輔具的功能與壽命,電動輪椅的電池半年應檢查一次,輪椅則每半年到一年要潤滑一次,如此,才能持續發揮輔具的功能。

陳繼民物理治療師表示,對於行動不便或高齡的患者,醫療輔具成為他們生活上重要的交通工具。看到許多長者因為節儉成性,總是屈就老舊的輪椅,而老舊的輪椅潛藏著危險。不少家中有「高齡」輪椅、電動輪椅的病患帶著醫療輔具到來,希望也幫它們健康檢查一下。

例如:使用過久的輪椅,輪軸的地方有時會生鏽,造成輪子卡死或推行困難的狀況,容易讓使用者發生意外。而輪椅的腳踏板常因使用者的慣用施力邊而變的高低不一,若未調整,將會造成上下輪椅的危險。

因為看到醫療輔具對病患及家屬的重要,同時紀念倪傑對小兒麻痺病患無私的關懷,嘉基醫院將原第一門診中心更名為倪傑紀念大樓,每月一、三、五週的週三下午2點到4點,檢修項目包含螺絲檢查、輪椅煞車、腳踏板高低調整、潤滑等,經過檢修人員的巧手後,病患們看到輔具重新恢復靈活都感到相當開心。



NOWnews 2011/06/15 孫慶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