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

重度障礙者連同母親一起受雇

勞委會中彰投區就業服務中心啟動的「2011年身障人力、企業好助力」徵才列車,今天開抵終點站彰化,合計6站6天共有38家廠商釋出229個身障職缺,約102位身心障礙者獲得初步錄取機會,職缺媒合率5成。

其中,台中技術大學畢業的重度腦麻患者鄧芷欣,16年就學期間,從彰化線西到台中,母親都風雨無阻陪伺在旁。畢業兩年來,卻沒有一位雇主願意讓母親陪同女兒在旁工作,企業也不放心不能自行如廁的芷欣單獨工作,求職始終碰壁。但她的媽媽不放棄,帶著她跑遍徵才現場,一次又一次失望而回。

今天在彰化縣原住民生活館的徵才會場中,鄧芷欣看上的行政助理工作,但僅有一個缺額,卻有20幾人應徵,她又難掩落寞想離開時,巧遇晚來現場設攤的鴻鑫工業,把名額留給她。

經彰化就業服務站就服員盧耀崑、殷作菊努力撮合,鴻鑫工業老闆娘陳滿足同時也願意給媽媽一份工作,讓母親留在女兒身邊照顧,陳滿足說:「因為她的先生也是一位行動不便的身心障礙者。」

聯合報 2011/06/24 劉明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