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 星期六

彰基二林分院即將開辦「馬術治療師研習營」

騎馬不但是運動、休閒娛樂,還能讓身心障礙兒透過「馬術治療師」的治療規劃,在活動或遊戲進行中得到治療效果,「馬術治療」以馬作為治療輔助用具,利用馬匹的律動及在馬背上可以設計一些治療計劃,為病患進行治療。

由中華民國傷健策騎協會、彰化縣物理治療師公會、彰化基督教醫院二林分院共同舉辦的「馬術治療師研習營」即將開辦,主辦單位希望透過研習,提升國內馬術治療臨床與學術水準、培養優秀馬術治療師及訓練對馬術治療有興趣之專業志工,為身心障礙者兒提供充滿休閒性、趣味性的治療服務。

中華民國傷健策騎協會理事長王挽華表示,協會自1998年正式於台灣推動「馬術治療」,爲了使更多的治療師、志工、醫師、家長參與馬術治療之推展,協會用心將國內馬術治療水準不斷的往上提昇,期能在經驗累積、實務操作、學術研究上,達到國際的水平。

王挽華指出,二林馬術治療中心「馬術治療」最適合照顧腦性麻痺、自閉症、過動兒等身心障礙兒,其中以腦性麻痺兒童居多,工作人員抱不太動年齡太大的小朋友,怕在讓小朋友坐在馬背上的過程中有危險,因此接受「馬術治療」的年齡層為3至10歲,其中又以8、9歲的年齡層居多,成年人族群目前尚未開始服務。

「馬術治療」有12次療程,每一次30分鐘,是利用馬的律動及在馬背上設計一些治療活動,為生理、心理、認知、社會化及行為上有問題的病患,提供了一個設計好的環境及不同程度的感覺刺激,使患者以臥姿或坐姿方式在馬背上學習與整合,最後達到改善身體各系統的功能。



NOWnews 2011/06/17 鄧富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