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社福考核 郝:資源用在最需要

內政部今天派員赴台北市政府進行年度社會福利績效實地考核。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儘管財政吃緊,仍優先增加社福預算,就是希望能將有限的資源用在最需要的地方。

內政部社會司長黃碧霞今天率考評委員,赴北市府進行年度社會福利績效實地考核,郝龍斌在致詞時做以上表示。他說,前幾年全球爆發金融海嘯,台灣也難置身事外,不過,為了照顧弱勢,台北市政府仍然排除萬難,在財政吃緊情況下,優先增加社福預算,並且推動各項創新的社福措施,就是希望能將有限的資源用在最需要的地方。

面對少子化、高齡化的嚴峻挑戰,郝龍斌說,為了鼓勵年輕人生育下一代,特別整合市府各局處資源、推出「助妳好孕」政策,獎勵「生育」,也提供「養育」、「教育」等各方面協助;在老人福利方面,也計劃將在12個行政區,每區至少開辦1 家「老人日間照護中心」,提供老人更好且在地化服務,減輕家庭負擔。

針對中央今年首次將「社工人力的進用」列為考核重點,也是5 都改制後、首次的社會福利績效考核,郝龍斌十分重視,除要求所有一級局處首長須列席考核會議外,也要求各局處要盡全力向考評委員們說明市府過去一年在推動社福業務的努力與作為,爭取最佳成績。


中央社 2011/06/29 孫承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