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光田醫院助脊髓肌肉萎縮症癌末患者搭高鐵圓夢

歷經數十年脊髓性肌肉萎縮症折磨的癌末患者35歲的黃麗貞小姐,一生唯一的夢想就是和最愛的家人一起搭高鐵。臺中光田綜合醫院安寧醫療團隊無意間得知了她的願望,開始規劃並於6月18日上午安排讓她在生命的最後有機會與摯愛的家人搭乘高鐵由台中到新竹來回。而台灣高鐵公司也熱情全程全額支援,幫助麗貞一家人完成數十年來難以實現的夢想。

6月18日上午麗貞在全家人與醫療團隊的陪伴下搭乘救護車從醫院出發到高鐵台中站,然後搭乘高鐵到新竹站來回,並在車站的餐廳內享用大餐。

麗貞一出生就因遺傳疾病四肢萎縮不良於行,去年竟又被診斷罹患卵巢癌,如今已癌末,為了每天照顧麗貞,母親上個月底甚至在來院的路上發生車禍,現在也必須坐輪椅,為了照顧女兒,她還是每天坐著輪椅看顧在床邊,讓醫護人員非常感動。

而孝順的麗貞看到父母的辛勞,也一直不敢說出想搭高鐵全家出遊的願望,怕給他人添麻煩。光田醫院安寧醫療團隊無意間得知了麗貞的願望,為此規畫了一趟圓夢之旅,派出醫療團隊與必備的醫療器材全程護送。

光田綜合醫院癌症中心郭集慶主任表示,院內安寧療護團隊長期關懷末期患者身心靈上的照護,也積極為末期患者推動圓夢計畫,希望他們能在人生的最後旅途中走得幸福無牽掛。黃麗貞一出生就被診斷為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從小深受病痛折磨,四肢萎縮不良於行。家中一位兄長也同樣因脊髓性肌肉萎縮症於12年前死亡。在麗貞的記憶中,辛勞的母親為了讓罹病的兄妹倆接受教育,每天風雨無阻背著他們上下學,完成國民教育。而目前父親靠著園藝種植業支撐整個家庭,收入不穩定,但全家人感情極好。

而台灣高鐵公司在得知麗貞的故事後非常感動,全力協助這次的圓夢計畫,不僅全額贊助麗貞一家及醫療團隊的搭乘費用,還派員協助一行人順利完成這次的高鐵圓夢之旅,同時還致贈她一臺高鐵模型車。雖然這趟旅程短暫而簡單,但對麗貞來說,卻是等待了數十年、集結許多愛心與祝福才成行的幸福旅程,而她燦爛的笑容,就是醫護人員與高鐵公司得到的最好回報。

教育廣播 2011/06/18 16:06 夏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