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幼兒專用平板電腦將上市 專家:恐導致學習障礙

平板電腦不再是大人的專利!今年8月,幼兒專用平板電腦將於英、美兩國上市。由於蘋果iPad產品成功席捲青少年市場,使得業者開始鎖定以4~9歲幼兒的市場。分析師也指出,此產品將成為幼兒聖誕節禮物的最佳首選。



幼兒平板電腦除了觸控螢幕外,更內建了專門為兒童設計的應用程式。但幼兒平板電腦的發行,也引發了許多專家學者的討論。英國皇家醫藥學會教授西格曼(Aric Sigman)表示,若小孩太早使用新科技產品,恐怕將導致學習障礙,基本聽、說、讀、寫都可能有問題。

西格曼接著指出,幼兒若對科技產品上癮,將大大減少與真實環境接觸的機會。對於兒童而言,與父母眼神交流、臉部表情的互動是很重要的,不僅能感受到對方,更重要的是能促進腦部發育。

但也有人對此產品抱持不同看法,認為幼兒使用新科技產品,是多感官的與環境動,能增加孩童們的大腦發展與學習能力。或許專家學者對幼兒平板電腦仍爭執不休,但一致認為不該讓小孩過度依賴新科技產品。



NOWnews  2011/06/11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